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园地   >  

党建园地

党建引领护健康 义诊惠民暖人心 内科第四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内科第四党支部    2023/10/8 16:28:39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山西省儿童医院内科第四党支部积极响应医院党委的部署安排,通过个人学习、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主题讲座、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努力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微信图片_20230831095655_副本.jpg

为进一步拓宽优质医疗资源服务周边社区的广度、加深服务广大群众的深度、提升服务百姓的温度,8月28日,山西省儿童医院内科第四党支部14名党员,在支部书记杨生梅带领下,来到太原市杏花岭区小东门社区网格微站开展“党建引领护健康、义诊惠民暖人心”主题党日活动,为社区群众进行义诊和急救知识宣讲,为大家提供贴心、便民的医疗服务,将守护群众健康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230831095704_副本.jpg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前来咨询诊疗的居民络绎不绝。来自各个专业的医护人员耐心细致地回复居民们的健康问题,用简单明了的交流方式讲解着常见病的治疗与预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内容涉及神经、呼吸、血液、消化、营养和青少年生长发育等方方面面,倡导大家培养良好生活习惯,增强健康意识。

微信图片_20230831095737_副本.jpg

作为南丁格尔志愿者的党员同志们,还现场进行了徒手心肺复苏及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知识的宣讲演示,对居民们提出的急救相关问题进行一对一解答,手把手教授施救方法,使人人懂急救,人人会急救。

内科第四党支部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践行医者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将优质的医疗资源带到群众身边,为百姓提供更加方便、及时、专业、到位的医疗服务,受到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支部将在工作中不断落实主题教育精神和要求,切实把阶段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动能效能,为妇女儿童健康事业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