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   >  

新闻

省卫健委对省儿童医院进行督导检查

文/ 图:宣传部 马芳    2020/7/18 15:43:08    

关键字:  督导检查

1.png

7月15日,委直委管医疗机构联合执法检查组一行三十余人,由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张晓清和卫生监督所所长郑传杰带队,到山西省儿童医院(妇幼保健院)进行监督检查。院党委书记孙震宇、副院长罗铭忠、马兰、李润森、胡先明、席红卫、党委副书记郭红旗和相关职能科室陪同检查。

2.png

郑传杰所长就此次督查的目的、意义、内容、标准、方式等作了说明和安排。张晓清副书记对检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真做好检查工作;二是依法依规进行检查,及时梳理问题和责任,限期整改见效;三是积极配合,不留死角,发现问题要挂牌督导,专门研究,形成专门报告。要以检查为契机,坚持预防为主,进一步强化依法执业的内部管理,保障医疗安全。

3.png

孙震宇书记代表全院干部职工对检查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此次联合执法检查,是对医院的一次“全面检阅”和“问诊把脉”,也是对照标准找差距、改进工作的一个有利契机,对我院找准转型发展的着力点、关键点有着积极的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对检查组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我院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坚决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4.png

5.png

61_副本.png

此次检查内容重点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国家“双随机”监督抽查任务指标、专项整治、日常监督、“三零”单位创建、爱国卫生季运动情况等展开督导检查,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行为,有效整顿医疗服务秩序,全周期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71.png

62_副本.png

检查组按照标准,分组对医院的医疗安全、医疗技术服务、疫情防控、传染病防控、放射诊疗、药品管理、临床用血、院感管理、母婴健康保障等方面,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现场提问等方式进行了严格细致的检查,对医院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