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史学习教育

山西省儿童医院(妇幼保健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宣传部 马芳    2021/3/16 10:34:10    

1.png

根据中央、省委、省卫健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3月10日,“山西省儿童医院山西省妇幼保健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在五一路院区召开。会上,党委书记孙震宇作动员讲话,会议院长康文娟主持,党委副书记郭红旗就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2.jpg

孙震宇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做出的重要决策,意义十分重大。党委班子和各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抓紧抓好,结合卫生健康政治属性和业务特点,整体把握、系统学习、全面贯彻。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进一步厚植初心,强化使命,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的理念,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深入推进健康山西建设,以不变的共产党人的本色投身妇女儿童卫生健康事业奋斗历程。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牢牢把握卫生健康工作和公立医院的政治属性,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不断加强思想锤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要通过学党史来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孙震宇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聚焦学用相长,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三要加强工作统筹,推动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四要严格责任落实,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全院上下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与省委巡视工作、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医疗服务能力等重点工作统筹结合起来,各个院区、各个支部、各个科室都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如何更好的服务患者、为群众办好实事等方面,明确精准化、差异化、可操作的具体实施计划和为群众办好事的具体措施,优化诊疗环节,改善服务态度,强化责任落实,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注重实际成效,切实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让人民群众在看病就医中获得更多体验感、幸福感、安全感,形成妇幼儿童医院文化,成为一家有温度、有感情的医院。

1eb8cd7a29ec706ce586d6f0054d6f1.jpg

康文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抓好学习贯彻、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检查、坚持学用结合,要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指示要求和院党委的安排部署上来,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贯彻各项工作党支部书记和各科室主任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引导党员自主学习、有效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统筹疫情防控、年度各项重点工作、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成效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推动医院各项工作“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向建党100周年华诞献礼。

4.jpg

    全体院领导、各党支部书记、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