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史学习教育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山西省儿童医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宣传部 马芳    2021/4/2 8:41:05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3月31日下午,山西省儿童医院(妇幼保健院)邀请山西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研究杂志社特约研究员霍毅斌教授,为全院干部职工讲授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党课。

1.jpg

霍毅斌教授以党史学习教育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为切入点,着历史的足迹,着重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百年历史对今天的历史启示和现实价值及学党史应该怎么学等方面展开深入浅出的阐述。用丰富的史料和鲜活的事例,带领大家回顾了建党百年创造的辉煌历史,展示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在不同时期肩负使命、不懈奋斗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伟大成就的非凡历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对中国革命道路探索中历经的艰难险阻,分享了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一系列指导思想和科学理论。特别强调大家要确立正确的党史观,把握中国共产党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脉络线索,深入了解、认真学习、切实感悟党的历史,坚持理想信念,做到立党为公,强化理论武装,提高能力本领,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

2.jpg

    霍教授的讲座旁征博引,深刻独到,用丰厚的翔实史料和对百年党史的系统梳理及独特见解,通俗易懂的阐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思想精华,既生动有趣、引人入胜,又内涵深刻发人深省,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耳、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