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科普   >  

健康科普

让患儿提前感受年味!

社工 闫智楠 宣传部 张玲霞    2021/2/1 9:00:35    

不知不觉中牛年即将到来,为了让血液科长期住院的患儿感受节日的气氛,体会创意手工的乐趣,1月26日,山西省儿童医院晋源院区在“爱佑万科童乐园”内为小朋友们带来了“小牛,冲冲冲”创意手工活动,血液科部分住院患儿及家属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129090802.jpg

“楠瓜姐姐,楠瓜姐姐,你有没有什么好玩的手工可以教我呢?”小朋友们不停地提问。在社工姐姐讲解了具体制作步骤后,小朋友们迫不及待的开始动起手来,认真的折叠、流利的裁剪,一张张普通的手工纸在孩子们手中变身精致的手工作品。孩子们还为自己亲手制作的作品取了好听的名字“牛气冲天”、“心想事成”,每件作品中都寄托了他们对新春的期盼和祝福。

微信图片_20210129090806.jpg

创意手工是童乐园内日常开放活动的一种,在社工的陪伴下通过各种形式多样的创意手工,不仅能够帮助这些长期住院的孩子们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感受手工的乐趣,更是为了帮助他们适应医院的生活,减轻治疗的痛苦,对未来充满信心和希望。

微信图片_202101290905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