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媒体聚焦   >  

媒体聚焦

减少肺炎导致的儿童死亡

媒体    2017/4/11 9:12:41    

   世界卫生组织(世卫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童基金会)近日公布了一项全面性行动计划,到2015时可以使多达530万儿童免于肺炎导致的死亡

    肺炎是世界儿童死亡的最主要原因,每年导致180万五岁以下儿童死亡,其中98%以上发生在68个发展中国家。尽管这个儿童杀手危害巨大,但用以对付它的资源却相对较少。

    预防和控制肺炎全球行动计划包括行动方面的建议、具体目标和指标以及对费用和所能拯救的生命数量的估算。其目的是加强对作为儿童主要死因的肺炎的认识,并呼吁全球和国家决策者、捐助机构以及民间社会立即采取行动实施该计划。

    预防和控制肺炎全球行动计划于11月2日公布,这天也正值第一次全球肺炎问题首脑会议在纽约举行。预防和控制肺炎全球行动计划有一个三管齐下的设想:

  1. 保护每个儿童,为他们创造一个不易患肺炎的环境(纯母乳喂养六个月,保证充足的营养,预防低出生体重,减少室内空气污染和勤洗手);

  2. 预防儿童罹患肺炎(通过接种疫苗预防导致肺炎的一些病原:麻疹、百日咳、肺炎链球菌和b型流感嗜血杆菌,以及预防和治疗儿童中的艾滋病毒并为腹泻儿童提供锌);

  3. (在社区、卫生中心和医院)通过正确护理和抗生素药物治疗肺炎病儿。

    如果在68个高负担国家扩大采取建议的措施,则2010-2015年实施预防和控制肺炎全球行动计划的成本估计为390亿美元。这六年期间预计费用会翻一番,由2010年每年需要38亿美元增至2015年每年需要80亿美元。

    根据预防和控制肺炎全球行动计划战略,到2015年要实现的具体目标和指标是,将所有相关疫苗的覆盖率和纯母乳喂养比率扩大到90%,并将获得适当肺炎病例管理的比率提高到90%。这将促使儿童肺炎死亡人数和儿童严重肺炎病例数分别比2000年减少65%和25%。

 

 

                                                                                                                                                                        2009.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