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   >  

新闻

省卫生健康委张晓清一行来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宣传部 王刚    2020/10/9 14:59:49    

103日下午,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张晓清带队一行8人到山西省儿童医院(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党委书记孙震宇、院长康文娟、副院长李润森、马兰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01.jpg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五一路、长治路、晋源三个院区的安全生产机构及人员配备情况、节假日值守情况、安全保卫、消防安全、后勤保障、医疗安全制度建立和落实情况等进行实地检查。

02.jpg

随后,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并提出整改建议。张晓清要求,一要思想高度重视。安全无小事,切实把确保生命安全摆在首位,绷紧神经,狠抓落实,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二要压紧压实各部门安全主体责任,确保专项检查和安全措施落实到位。三是班子成员要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以高度的责任心、高效的执行力将安全生产工作抓紧落实。安排专班专人,严格执行“安全隐患零报告”,把风险化解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保障医院各项工作的安全运行。

03.jpg

04_副本.jpg

反馈会后,医院即刻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工作。会议要求:一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两个至上(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切实把人民群众安全放在首位,全力以赴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二要立行立改,针对检查组指出的问题隐患,要逐条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制定整改措施,明天中午12点前必须整改到位,不留死角。三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把安全责任始终记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