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   >  

新闻

“月到中秋越想你”——社工小姐姐陪你过中秋

    2020/10/14 9:47:40    

八月十五桂花香,月满中秋话团圆。为缓解住院患儿的焦虑情绪,给小朋友们带来美好的祝福,营造轻松的氛围。9月28日,山西省儿童医院晋源院区开展了月到中秋越想你 中秋节主题活动。副院长席红卫参与活动。

社工小姐姐们扮演成嫦娥和玉兔,带领小朋友和大朋友们进入中秋欢快的节日氛围中。社工为小朋友们讲解了中秋的由来,“玉兔捣药”“嫦娥奔月”等神话故事激起了小朋友们浓厚的兴趣“嫦娥姐姐”还为大家带来了音乐小游戏,把气氛推向了高潮。席红卫陪伴朋友们将自己的中秋寄予及愿望画在纸上制作了专属的中秋挂饰。最后在“来和月宫比个耶!”环节,社工将孩子们一幅幅快乐的面孔拍照记录。

此次活动不仅为小友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关怀,丰富了住院生活,让他们在医院也能感受到节日的气氛,同时也鼓励小朋友们学会感恩和祝福短暂的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祝福每个小朋友永远都能健康快乐祝愿所有的小朋友们中秋节快乐!


文:社工 闫志楠 宣传部 张玲霞 李航瑶

图:宣传部 张玲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