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   >  

新闻

凶险!家中有这些玩具和物件... ... 家长一定要看护好孩子!

文:普外科 姚秀峰 宣传部 齐媛 图:普外科    2020/12/14 11:25:04    

看护孩子责任重大,也许您的一时疏忽就会给孩子带来无法估量的灾难;请检查家中的这些玩具物件,如无用即时丢弃,或者一定一定看护好您的孩子,因为有些伤害是无法弥补的。

案例一:A家庭有两个宝宝,老大上幼儿园,每天玩儿磁力珠,漂亮的就像彩色的糖果,每天会给妹妹吃,家长发现住院后取出了一条磁力珠“手链”,妹妹已经肠穿孔,危及生命。

微信图片_20201127100558.jpg

案例二:三年级的小朋友上学课间时,同桌的她看见同桌的他拿着磁力珠玩,开玩笑说你敢吃吗?”“勇敢的他,不但敢吃,还吃了两颗颗,最终手术将两颗磁力珠取出,小腹的切口终生伴随着他……

微信图片_202011271005583.jpg

请家长把家里的漂亮的磁力珠丢弃

告诫自己的孩子

它太危险了

绝对不能吃!

案例三:生物球,很小的“糖球”吃下去却会长大,造成了孩子肠梗阻,必须手术取出!

案例四:电池……

案例五:硬币……

案例六:戒指……

每年山西省儿童医院都会收治不少误吞异物的患儿,所吞异物可谓是“千奇百怪”,有笔帽、发夹、电池、纽扣、戒指、玩具配件……



普外科又收治一名消化道异物患儿,这次误吞的是磁铁,X光检查提示“消化道异物”,导致患儿肠管穿孔,急需立刻手术取出异物。主刀医师崔强强和游志恒介绍说,该患儿结合X光片检查结果,查体有腹膜炎,考虑消化道穿孔,采取了在全麻下行腹腔镜辅助回肠切开金属异物取出术、肠吻合术。术中发现肚内有大量淡黄色腹水,肠子明显扩张,仔细探查发现是这两段肠因磁铁之间磁力吸引,导致严重扭转,而且金属异物已将这两处的肠子腐蚀穿孔。最终患儿内取出两块金属磁力异物,大小约4cmx1.5cm,带强磁性。

两块小小的磁铁,差点要了孩子的性命!山西省儿童医院普外科医护人员提醒家长,一定要看护好孩子,教育他们不要乱吞异物。年龄小的孩子好奇心重,没有安全意识,经常拿到东西就往嘴里放,家长需细心照护,避免发生误吞。家里的药品、首饰、纽扣等细小物件要放在孩子拿不到的地方,孩子的玩具须是完整的,零部件不容易被抠掉。一旦发现孩子有异常情况,如呕吐、腹胀腹痛、不能排便的情况,立即到医院就诊。希望每个宝贝都能健康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