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   >  

新闻

山西省儿童医院(妇幼保健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宣传部 马芳    2021/2/1 8:16:09    

125日,山西省儿童医院(妇幼保健院)在院长办公会和行政交班会分别传达学习了《关于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人民医院新乐市中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院感防控不力情况的通报》、《关于切实做好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建立常态化疫情防控院感巡查制度的通知》三个文件精神和全省妇幼保健机构院感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院长康文娟主持。

129日,医院再次召开全院疫情防控专题会议,重点安排部署院感防控工作。副院长席红卫主持。

DSC_9223_副本.jpg

会议强调,医院要对照石家庄疫情暴露出的问题对号自纠,引以为戒,坚决杜绝医院感染聚集性事件的发生。要高度重视院感防控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狠抓院感防控工作落实。要加强重点部门及环节的感染防控管理,严防感染事件发生严防发生院内感染,牢固树立“妇幼保健机构零感染”目标,加强患者收入院管理和住院患者、陪护人员管理。要强化行业监管,完善巡查制度,查找梳理风险隐患,建立问题台账,逐项落实整改措施,将院感风险降到最低。

微信图片_20210129161716_副本.jpg

会议要求,全体医务人员要进一步树立感染防控的底线红线思维,不断强化院感防控工作,落实院感管理主体责任,抓好重点部门、重点科室、重点环节的院感管理。医院督导检查专班要定期对各科室各部门进行巡查,以问题为导向抓好整改,完善各项管理措施,尤其要加强节假日期间的疫情防控和安全检查的落实情况,及时发现和整改各类隐患。要在门急诊规范设置预检分诊点,严格落实全员感染防控培训制度,持续优化应急预案并开展演练,要细化每种情形、每个环节的流程措施,切实提高实战能力。

DSC_9229_副本.jpg

会议在三院区同步以视频形式召开。全院临床科室主任、护士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