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   >  

新闻

美丽蜕变,有你有我

文:社工 闫志楠 宣传部 张玲霞 图:社工 闫志楠    2021/2/1 14:58:46    

月光下,一个小小的,躺在树叶上,一个星期天的早晨,暖暖的太阳升起来了——啪!——从卵壳里钻出一条又瘦又饿的毛毛虫。他四下寻找着可以吃的东西。星期一,他啃穿了一个苹果。可是肚子还是好饿。星期二,他啃穿了两个梨子,可是肚子还是好饿。……”小患儿们瞪着大大眼睛认真在听社工姐姐讲述绘本故事《好饿的毛毛虫》。

微信图片_20210121160930.jpg

119日,山西省儿童医院晋源院区“爱佑万科童乐园”内开展了一场“美丽蜕变,有你有我”的主题活动,血液科多名住院儿童在家长的陪同下参加活动。社工姐姐生动地讲述了毛毛虫破茧成蝶的故事,为孩子们展示了生命的执着与美丽,告诉他们要像故事中的毛毛虫一样,努力地汲取养料,才能早日恢复健康,建立治疗的信心。

微信图片_20210121161016.jpg

故事结束后,小朋友们用画笔描绘了自己心中那只蜕变的蝴蝶。每只美丽的蝴蝶都饱含着他们的童真与无邪,每张孩子们的笑脸中都透露着他们对抗病魔的执着与勇气。让我们一起为他们加油,期待“破茧成蝶”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