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   >  

新闻

山西省儿童医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宣传部 张玲霞    2021/2/5 9:56:39    

微信图片_202102031626305.jpg

为有效防范和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规范我院疫情防控常态化卫生应急工作,提高全员及时发现、快速反应、精准管控的实战能力,建立统一、协调、高效的疫情防控长效机制。2月2—3日,山西省儿童医院妇幼保健院在五一路、晋源院区、长治路分别组织各相关科室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副院长马兰、李润森、席红卫及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对演练进行现场指导及总结反馈。

微信图片_202102031626302.jpg

DSC_9379.jpg

微信图片_20210204091305.jpg

演练前,医务、门诊、护理、院感、院容、保卫等科室共同参与制定的《2021 年度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流程与脚本》,确定了周密的演练方案,明确了职责分工。

微信图片_20210203162630_副本.jpg

长治路院区

DSC_9270_副本.jpg

五一路院区

DSC_9270_副本1.jpg

晋源院区

本次演练,各院区分别以中风险地区返晋发热患儿、中风险地区返晋孕妇(宫外孕)、境外输入黄标孕产妇、中风险地区抵并孕产妇、中风险地区返晋患儿(新生儿)来院就诊为情境开展应急演练。演练内容包括发热门诊问诊、查体、采鼻咽拭子和血清,标本送往PCR实验室和检验科,送患者到专用的发热患者CT室检查、院内专家会诊、急诊手术、疫情上报、专用救护车转运指定治疗医院等。演练过程中,马兰、李润森、席红卫以及院感、医务、护理等考核评估组专家全程观摩,并进行规范化指导。

微信图片_20210203162629.jpg

DSC_9313.jpg

微信图片_20210204091304.jpg

各院区演练结束后,迅速开展专题讨论,院领导与考核评估组专家、参与演练人员对本次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讨论、总结和反馈,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流程,对演练中遇到的问题,分别由相关科室把关协作,做到流程全覆盖,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迅速启动,科学有序规范高效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