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   >  

新闻

保障医保基金安全,维护公民医保合法权益,省儿童医院学习贯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

宣传部 马芳    2021/3/16 8:35:17    

《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于2021年2月19日正式颁布,将从5月1日起正式实施,旨在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障法治建设,规范医疗保障基金使用行为,维护公民医疗保障合法权益。3月10日,山西省儿童医院(妇幼保健院)在五一路院区召开会议,就学习贯彻《条例》进行动员部署。全体院领导及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孙震宇作动员讲话,副院长刘瑞云就学习贯彻《条例》工作作安排部署,院长康文娟主持会议。

1.png

2.jpg

刘瑞云讲到,作为医保定点医院,使用医保基金涉及到的是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必须把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作为当前和今后的政治任务,要站在人民的立场上、站在民生的立场上严格遵循《条例》、切实守护《条例》,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确保医保基金安全、高效、合理使用。要通过学习贯彻《条例》进一步提升医院医保协议的执行力,更加合理、合法、有序、高效地开展医疗活动,促进医疗医保服务质量和水平达到一个质的飞跃和提升。

3.jpg

孙震宇要求,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医保基金的管理使用,近年来多次颁布指导性意见强化医保基金监管。此次《条例》的颁布实施,标志着医保基金使用的监督管理有了法律规范,将老百姓的“看病钱”划清不能触碰的“红线”,向欺诈骗保明确“亮剑”,为整个医保制度步入法治化奠定了第一块基石。全院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条例》规定,按照我院学习贯彻《条例》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切实抓好学习、贯彻和落实,牢固树立法律红线和安全底线意识,持续规范医疗服务行为,用实际行动守好、用好老百姓的救命钱

4.jpg

康文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广大干部职工要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民生保障理念作指导,认真学习、准确掌握《条例》内容,牢记各项基本制度和具体要求,确保在工作中熟练掌握、准确运用,自觉合理使用医保基金,依法依规为参保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和医保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