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   >  

新闻

一口好牙受用终身 ——山西省儿童医院口腔科开展世界口腔健康日义诊活动

口腔科 李蓉芳 宣传部 齐媛    2021/3/22 9:03:09    

DSC_0421.jpg

在3月20日第15个“世界口腔健康日”来临之际,山西省儿童医院口腔科走进山西省康乐幼儿园(北方雅学园)内,为孩子们进行口腔健康义诊宣教活动。

DSC_0228.jpg

今年的世界口腔健康日活动主题是“我为健康口腔而自豪,健康口腔助你生活更美好”。在幼儿时期,龋病(虫牙)和牙颌畸形是儿童口腔发病率最高的两种疾病。据最新全国流行病学调查,3岁孩子患龋率50.5%5岁孩子患龋率高达70.9%。近年来,随着不断科学普及,宝爸宝妈们意识到口腔疾病不仅仅是牙齿好不好,牙颌畸形也很重要,关系着宝宝未来的颜值,如地包天、龅牙、偏颌等患儿就诊矫正也日益增多。无论是龋齿还是牙颌畸形,都会影响宝宝的生理和心理健康,需要及时治疗。幼儿时期的口腔健康是奠定一个人一生口腔健康的基础,从小培养孩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定期进行口腔检查,6-7岁时为孩子进行口腔牙颌畸形的评估对孩子的口腔健康及颜面部发育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DSC_0381.jpg

口腔科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走进幼儿园开展口腔健康义诊宣教活动,用科学的知识让孩子们从小提高对口腔健康的保护意识。预防优于治疗,希望能有更多人重视并且参与进来,推动全民关注口腔健康,提升全民口腔健康素养。

DSC_0215.jpg

全国健康口腔推广大使李蓉芳为全园师生做口腔健康知识普及宣教。

DSC_0334.jpg

孩子们在和医护人员学习如何正确的刷牙

DSC_0404.jpg

医护人员为全园近300名幼儿进行了口腔健康体检

DSC_0338.jpg

欢乐童年,露齿微笑,我们从“齿”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