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   >  

新闻

山西省儿童医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宣传部 党办    2021/4/30 15:16:47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院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多次组织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初心使命,开展为民惠民便民的服务,着力解决群众困难事、烦心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效。

    微信图片_20210427103847.jpg  

微信图片_20210427103858.jpg

保健党支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组织防保科、儿保科、中医科、早教科党员业务骨干前往教场巷社区开展保健知识讲座和健康咨询,以防控传染病,接种疫苗最有效为主要内容,鼓励居民积极进行疫苗接种。针对社区老年人较多的实际情况,中医科对艾灸的具体穴位和家庭简易使用方法进行了讲解,让群众正确掌握养生保健知识。

妇产第一党支部把全力保障糖尿病孕产妇的健康和母乳喂养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的具体举措。产科医护人员和糖尿病孕产妇共同跳起降糖操,合理运动降糖的同时,又拉近了医患关系,让枯燥的住院生活变得生动温暖起来。一些新手妈妈在母乳喂养过程中容易出现各种问题,不能顺利哺乳,为此产科护理人员开展了产后乳房护理,专业的手法,细心的呵护,周到的服务,解决了产妇的母乳喂养问题,为宝宝的“口粮”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10427104027.jpg

微信图片_20210427104038.jpg

内科第三党支部积极利用网络平台为患者提供服务,方便患者就医问诊。神经内科、内分泌遗传代谢科建立微信群,发布相关知识,解答患者疑问,同时还可以预约床位、复查,极大的方便了患者。新生儿内科开展新生儿黄疸远程监测服务,医生远程在线指导,实现了足不出户在家监测黄疸,开展手机微信视频探视,满足了无陪病房患者家属的需求,缓解了大家的焦虑情绪。肾内科每周定期给慢性病回访群的患者举行健康宣教讲座,切实把方便送给了群众。 

   微信图片_20210427104123.jpg  裁剪.jpg

护理部、神经内科前往太原烟草卷烟物流中心和省军区幼儿园举办讲座、现场教学,把急救知识和小儿常见病应急处理方法做了详细的介绍,帮助家长学会如何正确处理鼻出血、发热和热性惊厥等常见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427104215.jpg

      微信图片_20210427104237.jpg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初心使命历久弥坚。我院将进一步抓好学习、提高认识,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地体现到实际工作中,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十四五”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