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   >  

新闻

山西省儿童医院深入 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宣传部 李婷    2021/6/17 16:11:04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是第20个国家“安全生产月”,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卫健委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责任,着力打造安全、有序的就医环境,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关要求,山西省儿童医院党委成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领导组,制定下发“关于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围绕安全生产及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两大重点,在全院范围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616日,医院在晋源院区拉开了排查整治工作的序幕。

微信图片_20210616170040.jpg

当天上午,党委副书记郭红旗与质控部、医务科、护理部、院感科、保卫科、总务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深入晋源院区各科室,对科室运行人员配备、值班值守、疫情防控、医疗安全、消防安全、药品安全、设备安全等工作制度流程、机制预案的建立和落实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检查指导同时,对锅炉室、配电室等高危后勤部门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并对食堂后厨等与医患身体健康息息相关的部门也一一排查,对每一处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整治进行现场安排部署。质控部将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汇总,建立清单,责任科室制定出整改措施限期整改。



郭红旗强调,全院职工要落实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强化意识,规范行为,补齐安全防范短板漏洞,织密常态化疫情防控网络,各职能部门要与临床科室紧密沟通,主动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严格把关,杜绝隐患,确保医院安全工作无漏洞、无死角,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和疫情的发生,着力打造安全、有序的医院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