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   >  

新闻

家校医合作 全面助力孩子身心健康

文:精神卫生科 白晓瑛 图:精神卫生科 张达明    2021/6/28 9:14:22    

儿童和青少年精神健康是全民健康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对青少儿心理问题的早期筛查,及时预防和干预,有利于促进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身心全面和谐发展。今年5月,山西省儿童医院(山西省妇幼保健院)精神卫生科联合山西省实验小学(中车分校)开展了“心理健康月”活动,活动主题为“家校医合作 全面助力孩子身心健康”。

微信图片_20210621113856.jpg

活动前期双方多次会谈,并与学生家长进行交流,针对学校实际情况和家长学生的需求,制定本次“心理健康月”活动具体实施方案,以专家大讲堂、“提升自信心”等多主题微课视频制作、家庭亲子游戏、亲子读书分享、团体心理教育、师生放松训练、问题学生个体咨询等多种形式展开。

微信图片_20210621114049.jpg

了解家长和孩子的需求后,精神卫生科根据小学阶段孩子身心发展特点,以“专注力培养”、“消除考试焦虑”、“提升自信心”、“3分钟社交”为主题,制作微课,帮助家长了解孩子的成长规律。

微信图片_20210621113915.jpg

微信图片_20210621113907.jpg

此次“心理健康月”活动,科室人员为孩子和父母们提供“自制拼图”、“亲子瑜伽”、“认识植物”、“成语接龙”等十几个趣味小游戏,为父母创造近距离了解自己孩子的一次机会,从游戏中发现孩子的“惊喜”。亲子游戏得到父母们的积极响应,反馈良好。

微信图片_20210621113934.jpg

微信图片_20210621114020.jpg

此次“心理健康月”活动将教师和学校、父母与家庭纳入孩子身心保健体系,将心理健康教育从医校举办的一次活动延续到孩子的日常生活里,积极发挥医护、学校、教师对孩子心理健康教育的促进作用,提高了家长对于孩子心理健康因素的重视,进一步完善青少儿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体系,为“祖国花朵们”的身心健康和持续发展提供更加完善、更加专业、更加优质的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621114233.jpg

微信图片_202106211139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