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   >  

新闻

山西省儿童医院(妇幼保健院)召开 “打击收受红包、加强行风建设”专项行动部署会议

宣传部 李婷    2021/7/26 9:24:19    

DSC_8584.jpg

为贯彻落实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印发《关于在全院开展打击收受红包重塑行业新风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院内行风建设管理工作,7月23日下午,我院召开“打击收受红包、加强行风建设”专项行动部署会议。党委书记孙震宇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长康文娟主持。纪委书记蔡晓丽就开展专项行动作部署安排、副院长李润森宣读我院专项行动方案。

DSC_8601.jpg

DSC_8500.jpg

蔡晓丽要求,全院各党支部、各科室要把开展专项行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明确具体任务和推进措施,党支部书记、科室负责人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要认真组织学习《国家卫健委关于印发加强医疗卫生行业建设“九不准”的通知》等行业规定,这些底线、红线、高压线,一旦触碰必将付出沉痛的代价。院纪委“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态度,对医务人员不收手、不收敛,示意患者送红包礼品或向患者索要红包礼品,不送红包礼品便刁难患者、态度生硬甚至不认真诊治的问题,发现一起,依法依规顶格处理,从严从重处罚,绝不姑息。全体医务人员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伟大抗疫精神和卫生职业精神,举一反三、以案促改,强化监管,综合施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塑造风清气正的行业新形象。

DSC_8512.jpg

孙震宇强调,在全院动员部署开展“打击收受红包、加强行风建设”专项行动,就是要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卫健委指示精神,以案促改、举一反三,强化监管、综合施治,重点解决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力、行风建设抓的不严、党员日常监管缺位等突出问题,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态度根治医务人员收受红包回扣等顽瘴固疾。深刻认识“收受红包”事件造成的恶劣影响,以案为鉴筑牢思想防线,守好行动底线;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初心使命,警钟长鸣突出“治”的重点,压实“严”的责任;把专项行动和巡视整改紧密融合,举一反三强化行风建设,健全长效机制。纪检监察室和医务科要强化协调联动,切实加强对医院职工特别是医护人员的纪律法制教育,要建立完善医德医风档案和干部廉洁档案,严格执行考评制度和一票否决,落实患者回访制度,把“是否收受红包礼金、是否指定外出购药”等行为作为回访重点,督促和引导广大职工自觉提升道德修养,自觉维护医院的良好风气和行业的风清气正,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DSC_8605.jpg

康文娟在总结中指出,全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自律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管理,严肃追责问责。要把监督"九不准"贯彻执行情况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对领导不力、疏于管理、发生严重不正之风问题又不积极整改的科室,要逐级追究领导责任。希望大家共同维护医院来之不易的良好发展势头,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齐心协力共同建设医院美好未来。

DSC_8573.jpg

医院院领导、各党支部书记、科室正副主任及护士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