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   >  

新闻

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 ——致全院医师的一封信

医务科    2021/8/20 11:31:37    

亲爱的医师同仁们:

大家好!

八月孟秋,值此第四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向坚守在临床一线、护佑生命和健康的全院医师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向在背后默默支持你们的家人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回望历史,山西省儿童医院山西省妇幼保健院已走过七十多年的风雨历程,一代代儿医妇幼人与党同心、与党同行,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在一次次拯救生命、解除病痛中诠释医者担当,为医院的建设发展和全省妇女儿童健康水平的提升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袭来的非常时期,全院医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奋不顾身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承受着身体和心理的极限压力,舍生忘死挽救生命,用血肉之躯筑起抗击病毒的钢铁长城,给病毒肆虐的漫漫黑夜带来了希望的光明,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哪里艰险,哪里就有你们英勇善战的身影;哪里无助,哪里就有你们微笑乐观的面容;哪里危急,哪里就有你们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脚步。你们把一生的热情倾注在党的妇幼卫生健康事业上,用仁爱驱散阴霾,用使命护卫生命,用青春抗击风浪,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者的精神风貌、职业操守、意志品质和技术能力,你们是三晋妇女儿童当之无愧的健康卫士。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镌刻着昨日的辉煌,更承载着明天的使命。时代的华章,总是在奋斗中书写。展望未来,希望全院医师们继续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敢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奋进力量,不忘医者初心,牢记为民使命,为护佑全省妇女儿童身心健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新的力量。

祝全院医师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山西省儿童医院 山西省妇幼保健院 山西省妇产医院

                   党委书记:孙震宇  院长:康文娟

                            2021年8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