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   >  

新闻

山西省妇幼保健院召开2021年上半年孕产妇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保健部 郝卿    2021/8/31 9:21:04    

为全力维护妇女儿童健康,全面实施“母婴安全行动提升计划”,认真落实母婴安全管理五项制度,8月26日,在山西省卫健委妇幼处组织下,山西省妇幼保健院召开2021年上半年全省孕产妇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山西省卫健委妇幼处调研员杨明辉、山西省妇幼保健院院长康文娟、副院长胡先明、马兰以及7名省内知名妇产科及内科专家参加了评审会。

DSC_9082.jpg

杨明辉希望专家们秉持严肃认真、尊重事实与科学的态度,严格把握评审原则,确保每一份病例的评审结果准确无误。

DSC_9025.jpg

康文娟表示要继续高度重视妇幼健康和母婴安全工作,对照不足补齐短板,提升母婴安全服务能力。

DSC_9033.jpg

会上,评审专家组对每份病例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分析和讨论,从诊疗规范、辅助检查、护理监测、病历书写、急救转诊处理、多学科联合救治等方面进行了分析讨论,总结救治经验并针对救治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给出了指导意见和干预措施。同时结合我省目前母婴安全保障工作面临的形势,提出了在管理和技术方面具有针对性的干预措施。

DSC_9047.jpg

此次评审会议既是一场经验总结会,也是孕产妇安全推进会,通过典型病例评审,吸取经验教训,对全省在今后工作中提升危重孕产妇综合服务能力,保障孕产妇安全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