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   >  

新闻

山西省儿童医院举行2021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开学典礼 暨入院教育系列活动

医务科 焦琳 潘思静 刘洁    2021/9/6 9:58:39    

微信图片_20210902163733.jpg

91山西省儿童医院2021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开学典礼暨入院教育系列活动在五一路院区举行。院长康文娟、副院长李润森出席典礼,医务科主任白丽霞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902163728.jpg

康文娟在开学典礼讲到,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是医学生毕业后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医学生临床职业生涯根基所在。扎实的临床医学基本功,对个人成长、医院发展、“健康中国”建设都至关重要,住培更加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住陪无以成医师,不雕琢无以成大器,希望学员们以今天为新的起点,加强医学职业素养,培育良好作风,努力学习医学知识,刻苦练习医学技能,用自己的才华在山西省儿童医院、山西省妇幼保健院、山西省妇产医院书写自己职业生涯的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10902163746.jpg

李润森为学员做了题为“让病人感受到关爱——浅谈医学人文精神”的讲课。内容围绕敬畏生命、理解患者、关爱病人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儿科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培训标准不降低,确保培训质量,希望学员们能够抓住学习机会,以高度的爱心、耐心和责任心为宗旨,早日成为一名患者信任的合格住院医师。

微信图片_20210902163723.jpg


       微信图片_20210902172148.jpg

      微信图片_20210902172154.jpg

      微信图片_20210902172158.jpg

      微信图片_20210902172226.jpg

各相关科室负责人也相继从医疗质量核心制度、病历书写规范、医院感染控制、医患沟通、从业规范、传染病防治知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等方面为学员做了专题讲座。同时,在我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对学员进行了临床基本技能操作的训练,包括体格检查、四大穿刺、急救CPR、电除颤、气管插管等教学活动,带教老师们手把手教学,学员们认真练习,为顺利进入临床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