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   >  

新闻

一切为了患儿,我们一直在努力

文:泌尿外科 任志东 图:泌尿外科 任晓华    2021/9/13 15:53:06    

微信图片_20210908082200.jpg

山西省儿童医院泌尿外科护理团队是一个热情洋溢、积极进取、团结友爱的年轻队伍!团队一直秉承着"以人为本,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零缺陷零差错零投诉"为目标,用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来呵护每一位患儿,受到患儿及家属的一致好评,科室多次被医院评为先进集体!

微信图片_202109080822005.jpg微信图片_20210909112648.jpg

健康教育是泌尿外科护理组的重点护理项目之ー。泌尿外科的患儿大多都存在对泌尿系统健康保健知识的缺乏,护理人员制作床头二维码,通过深入浅出地讲解,配合各种生动的图片画面和文字宣传资料,向患儿及家属介绍日常护理、饮食、运动及预防保健方面的相关知识,让患儿身心愉快,保持接受治疗和护理的最佳状态。

微信图片_202109080822004.jpg

为优化出院服务流程,尽快为病人办理出院手续,提高病人满意度,泌尿外科改进出院患者对账流程,提前一天下午通过现场及医护微信群询问医生第二天出院病人情况并为出院病人对账,缩短了当天出院病人等候时间,等候时间从2小时左右缩短至20-30分钟;坚持对出院的患儿做电话随访,切实提高对护理工作的满意度。

微信图片_202109080822003.jpg微信图片_202109080822006.jpg

每年的“六ー”儿童节,泌尿外科都会举办丰富多彩又意义非凡的庆祝活动,不仅拉近了医护人员与患儿间的距离,还缓解了患儿的紧张情绪。只有真正的关爱患儿,让患儿感受到家人般的温暖,保持乐观的心态,才能更好更快地战胜病魔,早日康复。

微信图片_20210909112641.jpg

“一支优秀的团队,塑造出优秀团队文化,一个优秀的团队文化,孕育出优秀的个体”,泌尿外科全体护理人员以精湛的技术、优质的服务,充分展现爱岗敬业、积极向上、团结协作、开拓创新的护理团队风采,争作新时代的南丁格尔,为患儿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90808220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