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   >  

新闻

爱牙护牙从小做起,山西省儿童医院医务人员走进幼儿园开展宣教义诊

口腔科 李蓉芳    2021/9/22 8:41:45    

    2021年9月20日是第33个“全国爱牙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副主题为“从小养成刷牙习惯一生乐享健康生活”旨在进一步强化公众对口腔卫生的关注,普及口腔卫生知识。为预防和减少学龄前儿童乳牙龋病的发生,让幼儿养成良好的护牙习惯,9月8日,山西省儿童医院口腔科团队走进太原市晋源区化肥厂幼儿园,为全园师生开展口腔健康宣教,并为350名幼儿进行口腔健康检查。

DSC_9453.jpg

活动中,口腔科医务人员与小朋友们亲密互动,生动形象地讲解牙齿的重要性,普及口腔健康小常识,并向园部发放了口腔健康科普宣传资料及健康教育处方,帮助师生增强口腔保健意识,培养良好的爱牙护齿习惯。

DSC_9627.png

          DSC_9491.jpg

为更好地开展儿童口腔健康管理,口腔团队还举办了线上家长课堂,搭建幼儿园园医教师幼儿及家长关注口腔健康的平台,全方位进行口腔卫生宣教,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家园携手,共筑幼儿防龋屏障让每一个孩子都能绽放健康动人的纯真笑容

 DSC_9445.jpg 

DSC_9432.jpg

 

爱牙小贴士:

健康的乳牙是奠定孩子一生口腔健康的基础,而龋病(虫牙)和牙颌畸形是儿童口腔发病率最高的疾病。专家建议:

1. 建立个性化口腔健康档案;

2. 接受口腔卫生宣教,建立儿童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及饮食习惯;

3. 积极治疗龋病(虫牙),预防新发龋和继发龋

4. 局部用氟和窝沟封闭;

5. 定期口腔检查

 

山西省儿童医院 山西省妇幼保健院

口腔科 简介

 

    山西省儿童医院口腔科是集预防、教学、科研、临床为一体的专业儿童口腔学科。现有医护人员29人,其中主任医师2人,副主任医师3人,硕士学历者14人。科室设备先进,诊疗项目齐全,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先进水平。在中国医院科技量值排名中,院口腔科入选口腔医学类前100强。

 

主要诊疗项目包括:

1.儿童口腔预防保健

①刷牙指导、涂氟、窝沟封闭;②龋活性检测。

2.儿童口腔疾病治疗

①儿童龋齿、牙髓病、根尖周病的诊治;②儿童口腔粘膜病的诊治;③牙外伤,颌面部肿物切除术及唇舌系带矫正术;④儿童口腔各种疑难、复杂病症的诊治,如血友病、白血病患儿的口腔疾病的治疗;外胚叶发育不全患儿的牙列修复;颅锁发育不全患儿的牙颌畸形矫治;⑤全麻下儿童口腔疾病的治疗。

3.儿童牙颌畸形的早期矫治及青少年、成人错颌畸形的矫治

①使用国际国内先进的隐形矫正技术、自锁托槽矫正技术、MBT直丝矫正技术等矫治各种错颌畸形。②乳牙期、替牙期各种牙颌畸形及口腔不良习惯的早期矫治。③唇腭裂患儿的序列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