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   >  

新闻

第四届三晋儿外科论坛暨全国儿科微创万里行(太原站)暨第四届三晋儿外科论坛”在山西省儿童医院召开

宣传部 张玲霞    2021/9/27 10:47:15    

为进一步促进小儿外科发展,加强合作交流,推动小儿外科技术水平的提高,促进优质资源共享,9月25日,由国家儿童医学中心、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儿童健康基金会主办,山西省儿童医院承办的“第四届三晋儿外科论坛、第二届先天性巨结肠及肛门直肠畸形诊治新进展培训暨全国儿科微创万里行(太原站)”在山西省儿童医院晋源院区召开。山西省儿童医院院长康文娟、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教授李龙、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教授黄金狮、山西省儿童医院副院长席红卫出席论坛并致辞。山西省儿童医院大外科主任任红霞主持。

4R5A5132.jpg

康文娟在致辞中讲到,山西省儿童医院小儿外科1962年建科,2000年以微创作为重点发展方向,经过不懈努力,缺德了较好的成绩。2015年普外科被评为山西省临床重点专科,2021年小儿外科被评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单位。希望专家们广泛交流、博采众长、增长才干、收获友谊,为推动我国小儿外科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DSC_7767.jpg

DSC_7748.jpg

DSC_7806.jpg

李龙表示,大家要抓住机遇不断探索和创新,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和学术品质,占领小儿外科领域的最高点。相信本次会议会将小儿微创外科的发展推上一个新的高度,使每位现场和线下参与的小儿外科医生从中受益。黄金狮讲到,“儿童外科适宜技术全国推广项目——微创万里行”2018年起开始实施,从去年起采取线下会议、线上直播的形式为全国各地儿科医师提供最新技术和优质资源,为此特别感谢核心专家团队一直以来的支持和推广。希望通过平台的搭建,共同探索小儿微创外科的新领域。席红卫谈到,此次会议有幸邀请到全国小儿外科界最顶尖的专家教授参加会议,代表了小儿微创外科的最高水平。山西省儿童医院微创外科发展的20年里,得到了很多专家教授的支持和帮助,取得了多项优异成绩,我们将继续努力创造出更好的成绩,为更多患儿带来福音。

4R5A5180.jpgDSC_7708.jpg

DSC_7719.jpg4R5A5174.jpg

DSC_7643.jpg

会议邀请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李龙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李索林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曾骐教授、江西省儿童医院陶强教授等国内20名小儿外科知名专家开诊了专题讲座,同时采用3D腹腔镜技术进行了胆总管囊肿、高位肛门闭锁、先天性巨结肠等10台微创手术演示,展示了成熟的小儿腔镜技术。现场对手术进行了同步直播

微信图片_20210926113353.jpg微信图片_20210926113359.jpg

微信图片_20210926113336.jpg微信图片_20210926113319.jpg

近200名小儿外科医师现场参加了本次会议,气氛热烈,全国各地12000余名小儿外科医师在线同步观看了会议直播。

DSC_7740.jpgDSC_77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