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   >  

新闻

医校协同,守护健康——省妇幼专家进校园开展心理健康讲座

精神卫生科 崔俊强    2021/10/19 8:52:20    

为青春护航,促快乐成长。为科普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心理素质,培养学生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促进学生人格健康发展,10月14日,应太原五一路小学三年级一班的邀请,山西省儿童医院(山西省妇幼保健院)心理卫生门诊团队为同学们开展《从“心”出发——让我们的心灵茁壮成长》讲座,为同学们讲解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由省妇幼精神卫生科心理治疗师白晓瑛、崔俊强主持开展。整节讲座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参与,细致聆听,认真回答和提问。

微信图片_2021101516060815.jpg

讲座首先由心理治疗师白晓瑛带领团体游戏“万花筒”引入,同学们仔细聆听游戏规则,积极参与,在游戏中释放学习压力,重新找回青春活力。随后,心理治疗师崔俊强通过真实案例向同学们传达了重视心理健康的必要性,并在和同学们探讨 “我们对心理健康有哪些误解?”、“什么才是真正的心理健康?”、“小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有哪些?”、“如果出现心理问题该怎么办?”一系列问题的同时,为同学们科普了专业的心理健康知识。最后,心理治疗师白晓瑛带领同学们进行了正念呼吸练习,让同学们在生活和学习中可以自行身心放松,安抚不安、焦虑等负面情绪。

微信图片_202110151606082.jpg

此次讲座是山西省儿童医院(山西省妇幼保健院)“做自己的心身健康守护者”——百校健康科普巡讲大型公益活动的重要一环。为发挥青少年健康服务体系优势和健康科普专家库作用,加大儿童健康知识宣传普及,医院精神卫生科、口腔科、眼科、青少年保健科开展了“做自己的心身健康守护者”——山西省儿童医院百校健康科普巡讲大型公益活动,深入太原市各中小学免费开展心身健康知识宣讲,通过医师进校园活动,推广实施中小学生心身健康教育,进一步深化医校协同,提升青少年心身健康。

微信图片_2021101516060814.jpg微信图片_20211015160608.jpg

微信图片_20211015160608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