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   >  

新闻

山西省儿童医院(妇幼保健院)第一届妇儿手术室专科护士培训班在线开班

文:手术室 闫师婷 图:手术室 李洁    2022/8/2 17:24:25    

726日,山西省儿童医院(妇幼保健院)第一届妇儿手术室专科护士培训班以线上直播方式正式开班。山西省儿童医院副院长刘瑞云、席红卫,山西省护理学会手术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科护士长阎效红与线上44名学员参加此次开班仪式。山西省儿童医院(妇幼保健院)手术室护士长吴微微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727091835.jpg

在开班典礼的致辞中,刘瑞云强调要加强手术室专科护士队伍建设,推进同质化发展、全面提升手术室护理专业技术水平已成为发展趋势,手术室专科护士队伍要全力向“高、精、尖”目标迈进,踔厉奋发,为“提升护理品质,惠泽三晋妇儿”作出更突出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727092741.jpg

席红卫指出,随着技术能力提升的同时,团队配合显得尤为重要,高难度的腔镜手术不再是单纯依靠主刀,而需要一个团队的默契配合。希望各位学员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充分利用时间,认真完成线上的课程培训,发现问题及时在答疑区讨论、沟通,以确保高质高效完成理论学习,同时加强护士对专业的划分,让每一位护士的专业更加精细。

微信图片_20220727092653.jpg

阎效红代表山西省手术室专业委员会祝贺山西省第一届妇儿手术室专科护士培训班顺利开班。她讲到,妇儿手术室专科护理培训班为我省妇儿手术室专科护士培养开了先河,搭建了专科护理人才培养桥梁,促进了全省手术室专科护理建设和发展。希望山西省儿童医院(妇幼保健院)手术室团队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切实落实好这次培训,愿大家学有所成,为三晋妇女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207270918353.jpg

专科化护理发展是保障临床手术顺利开展和守护患者生命的重要基础,更加凸显出高水平手术室专科护理工作的重要性。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要全面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将本次学习知识有效运用到平时的工作中,在工作中实践,在实践中创新,切实让患者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