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   >  

新闻

山西省儿童医院检验中心 顺利通过ISO15189实验室认可现场复评审

    2022/11/3 9:50:50    

10月1416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专家组一行5人,对山西省儿童医院(妇幼保健院)检验中心进行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复评审评审工作采用远程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山西省儿童医院院长康文娟、副院长刘相关科室负责人加评审会

会上,康文娟对各位评审专家莅临我院及远程评审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表示,我院检验中心自2015年12月通过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首次现场评审,今年迎来了第五次评审工作医院领导班子和全院上下对此十分重视,检验中心严格按照管理体系文件要求规范各项工作和检验活动,不断为临床提供准确的实验室数据和一流的服务。在此次评审中,我院全力配合,扎实做好本次复评审工作对各位专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认真做好复评审记录,对评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重点分析,并结合本科室的工作实际及时整改,并制定纠正预防措施,为下一步更好地改进工作方法,确保“质量管理体系”有效运行奠定坚实的基础。

三天的评审中,由天津市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刘蕊任组长解放军总医院检验科主任李绵洋、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检验科主任杨泽华、西安市第一医院检验科主任赵亚、天津市中心医院检验科主任唐志琴组成的评审专家组,分别对我院检验中心管理体系、生化、血液和体液、微生物、免疫、生物安全和信息系统等多个专业组和实验室相关工作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远程评审,对检测质量能力进行了考核评价。专家们采用视频的形式深入病区,对标本采集、运输、交接等环节进行访谈,与临床医护人员进行广泛交流,了解临床对检验中心目前提供的检验项目数量、检验结果准确性、报告出具及时性、临床咨询反馈及时性、危急值报告等服务能力的评价。在评审结束后的反馈会上,评审组一致认为我院检验中心的质量管理与技术能力均达到了CNAS体系管理要求,顺利通过本次现场复评审。

此次复评审工作,将对提升检验中心整体管理水平和技术能力方面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检验中心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和契机,认真落实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持续改进、不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为患者提供更高水平、更优质的临床检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