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   >  

新闻

2022年妇儿磁共振检查新进展学习班 暨山西省第五届儿科影像论坛在山西省儿童医院举办

磁共振室    2022/11/3 9:58:54    

          金秋十月,喜迎二十大,白衣心向党。1015日,由山西省儿童医院(省妇幼保健院)、山西省医学会放射学专业委员会、山西省医师协会放射医师分会联合举办的 “妇儿磁共振检查新进展学习班暨山西省第五届儿科影像论坛”在山西省儿童医院(省妇幼保健院)召开。会议邀请国内著名妇儿影像专家针对妇儿影像学热点、难点和新技术、新动态、新发展做了精彩的学术讲座。山西省医学会放射学专业委员会主委、山西医科大学原副校长张辉,山西省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柴志凯,山西省医师协会放射医师分会会长杨彩仙,山西省儿童医院(省妇幼保健院)院长康文娟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副院长刘瑞云主持。

康文娟首先对各位专家及参加会议的医学影像同仁们表示热烈欢迎及衷心感谢。她讲到,“精准医疗、影像先行”,影像诊断在临床工作中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本次会议为我省妇儿影像专业的医学同道搭建共同学习交流的平台,集中展示妇儿影像领域多方位的新趋势、新进展、新成果,为大家开辟妇儿影像专业发展新思路,必将推动妇儿影像的前进步伐,进一步提高我省妇儿影像诊断及科研水平,为妇女儿童的健康事业作出积极的贡献。

张辉指出,我省儿科影像论坛已经连续举办五届,在全省影像领域产生了较大影响。随着人工智能(AI)及精准影像进一步发展,相信通过各位专家同仁分享宝贵经验及研究成果,必将开阔大家的眼界,推动我省妇儿影像诊断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柴志凯表示,一年一度的第五届妇儿影像论坛的顺利召开,为推进我省妇儿影像的临床研究和学术交流、提升我省各级医院在妇儿影像方面的临床科研能力和诊疗水平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在我省妇儿医学界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杨彩仙讲到,本次论坛集中妇儿影像专家的优势资源,搭建学术平台和交流桥梁,充分发挥交流互鉴作用,助力妇儿影像学术推广,调动了各级影像医生的学术积极性和多学科凝聚力,为妇儿影像的全面发展提供了新突破。

本次学术会议特邀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院长张瑞平教授及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磁共振室主任牛金亮教授等专家主持。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放射科主任、博士生导师汪登斌教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放射科主任、博士后导师刘军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影像科主任、博士生导师彭芸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影像科主任、博士生导师杨健教授等多位国内知名妇儿影像专家,以及省内妇儿影像同仁共同分享妇儿影像专业领域的学术报告和病例分享,涵盖了AI在医学影像应用的现状与展望、脑影像关键技术与研究设计、乳腺癌淋巴结影像学研究、乳腺多发肿块病灶的MRI诊断、宫颈癌的术前MRI评估要点、新发和再发病毒传染病的神经影像表现、儿童肺吸入的影像学认识、儿童松果体区肿瘤性病变影像诊断及鉴别以及乳腺、妇科、儿科病例等专题内容,共计17个精彩的专题讲座及病例分享。

本次大会内容丰富,为全省妇儿影像界的同仁们搭建了学术交流创新的平台,引入了妇儿影像的新技术、新理念,促进妇儿影像新技术、新进展的临床应用,使与会者开阔了眼界和科研思路,进一步提高了我省妇儿影像诊断水平,推动了我省妇儿影像医学的发展。

本次会议共有3000余人次线上参与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