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   >  

新闻

山西省儿童医院挂牌成为“小天使基金”白血病患儿救助定点医院

宣传部 张玲霞    2022/11/21 10:51:36    

Se62ce800792d469bbca33983234fc183-1200_副本.jpg

11月15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与山西省红十字会联合设立的“小天使基金”白血病患儿救助定点医疗机构签约授牌仪式在省红十字会举行。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尚日红,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少然,山西省儿童医院院长康文娟,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陈亮等参加仪式。

DSC_8840_副本.jpg

康文娟在讲话中表示,山西省儿童医院坚持国家卫健委关于儿童白血病的规范诊疗要求,一如既往开展儿童白血病的诊治关爱工作。我院血液科每年收治白血病患儿约2000余人次,每年在我院新确诊的白血病患儿100余人。今年年初开展了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项目,目前已有4名患儿接受移植,顺利出仓。不久的将来,医院将把CAR-T疗法应用于白血病的治疗当中,届时将大大提高白血病的治愈率,让更多的患儿获得生的希望。一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下,越来越多因病致贫的患儿得到了关爱和救助,此次成为白血病患儿救助定点医院,我们将举全院之力,充分发挥医院的专业优势,为项目0—18周岁白血病受助患儿提供医疗救助及关爱服务,深度参与到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和山西省红十字会的公益事业当中,共同携手为我省白血病患儿撑起一片属于他们的蓝天。

DSC_8865.jpg

DSC_8870.jpg

DSC_8876.jpg

会上,省红十字会与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山西省儿童医院进行签约授牌,将两家医院作为我省“小天使基金”白血病患儿救助定点医院。这既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重要举措,又是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有效途径,将为我省白血病患儿提供更加便捷、快速的救助通道,让广大患儿及家属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

DSC_888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