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   >  

新闻

聚焦提升重大疫情防控救治能力,省儿童医院党委班子调研感染性疾病楼建设

党委办公室 叶晓光    2022/12/14 15:40:54    

01.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优化疫情防控措施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重大疫情防控和应急救治能力,12月8日,山西省儿童医院党委组织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临床、医技、行政后勤科室负责人,集体前往晋源院区对感染性疾病楼建设项目开展现场调研。


02.jpg

党委书记孙震宇,院长康文娟一行走进即将建成投入使用的感染性疾病楼,逐层走访察看建筑布局、区域规划和设施配置等基本情况,详细了解项目收尾工作进度,就诊疗流程、运行环节等细节与相关科室进行现场讨论、完善,并对下一步的人员、设施配备等进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03.jpg

孙震宇在调研中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使命情怀,科学把握、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进一步优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公共卫生防治体系建设,要求相关公立医院需设置感染性疾病科。我院建设感染性疾病楼,正是贯彻落实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当前医疗服务工作的有力举措。全院上下要充分认识感染性疾病楼项目对于健全我省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保障妇女儿童生命健康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筹做好新冠病毒感染者分级分类诊疗和院感防控工作。各分管院领导和相关科室要保持“时不我待”的危机意识,按照院党委的安排部署,通力配合、团结协作,紧锣密鼓、加紧筹备,让这一关系民生福祉的项目早日投入使用,更好地为全省妇女儿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