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信息   >   通知公告   >  

最新公告

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住院患者及陪侍人告知书

    2020/5/13 12:01:41    

亲爱的患者朋友:

     您好!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风险持续存在,为避免院内交叉感染,切实保障您与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院对住院患者陪、探视人员做出如下规定:            

     一、住院患者陪、探视人员进入住院区要求:

     1.住院治疗期间,病房实行封闭管理,换洗衣物需提前准备,患者及陪侍人不可离开病房。

     2.科室严格落实“一患一陪”制度,3岁以下患儿及产妇可留陪护2人,其余无特殊情况患者留陪1人。成人患者需固定陪侍人员,要求身体健康,不得随意调换。

     3.根据陪侍人员管理方案,在陪侍人管理处发放陪侍证。患者、陪侍人须同时出示住院证、有效身份证件、健康码及行程码方可进入住院病区。因特殊原因如:患者手术、病情危重等需增加陪侍人时,家长须携盖有科室公章的床头卡至住院部一层陪侍人管理处办理临时陪侍卡,有效期为三天。如须延续陪侍时间,家长须携盖有科室第二个公章的床头卡及前一张陪侍卡办理新的临时陪侍卡,有效期为三天,以此类推。

     4.疫情期间谢绝探视,如因特殊原因必须探视者,需提前联系您的陪侍家属与医护人员沟通,探视人进入住院区需同时出示陪侍证、有效身份证件、健康码及行程码,经工作人员确认后,方可进入病区;

     5.首次进入病区的人员,需手机扫描“旅居史二维码”,确定14天内生活轨迹,排除高风险地区居住史,方可进入。有省外/境外旅居史人员请如实填写“来访人员登记表”且经工作人员检测体温,确认无异常后方可通行。

     6.根据国家发布疫情防控文件精神,未主动申报、故意隐瞒病情、拒绝接受测温等防控措施的,将依照国家法律法规,追究责任。

     二、配合住院区入口预检工作

     如您有以下情况之一,请主动、如实告知工作人员:

     1.发热(体温≥37.3℃)或14天内有发热史;有呼吸道及其他不适症状;

     2.您或您的家人有省外及境外旅居史;接触来自省外及境外的发热或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具有以上情况之一者,不得作为陪、探视人员来院,建议按照国家相关政策进行隔离或前往发热门诊就诊。

     三、住院患者陪、探视人员需做好个人防护

     1.进入住院病区,务必正确佩戴口罩,排队时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社交距离,严格遵守咳嗽礼仪,并按照医院指示标志,从规定的出入口有序进入或离开病区;

      2.在住院部入口处请主动出示您的证件,测量体温无异常后方可通行;

      3.病房严格实行24 小时出入管控制度。陪、探视人员不得串访其他病区、不在公共区域逗留、不得扎堆聊天。无陪病房外不得有人员聚集,配合科室医护人员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工作。

      四、通过医院食堂便民服务预约点餐为保证大家安全用餐,家属送餐、外卖人员不得进入。医院食堂提供订餐并送餐。


                                                                            

                                  山西省儿童医院 山西省妇幼保健院

                                                                                                                                     2020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