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信息   >   通知公告   >  

最新公告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下发“医疗质量万里行”活动相关宣传材料的函

宣传部    2017/4/7 15:36:34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局:

为进一步加强医学科普知识和健康教育宣传,提高医务人员和社会公众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意识,保障患者合法权益,根据《2009年“医疗质量万里行”活动方案》,我部组织专家编写了相关医学科普读物和宣教材料。各地可在卫生部网站(www.moh.gov.cn)医政司子栏目下载,供开展“医疗质量万里行”活动宣传培训使用。

请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医疗机构按照《2009年“医疗质量万里行”活动方案》有关要求,充分利用我部组织编写的相关医学科普读物和宣教材料,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利用讲座、视频、展示、专题报道、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主动协调当地新闻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公众广泛参与,营造提高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改善医疗环境、促进医患和谐的良好氛围。

我部已委托中国医院协会和中国医师协会印制相关医学科普读物和宣教材料发放各地,用于宣传教育活动。

卫生部医政司联系人:    孟莉

电话:010—68792208 

传真:010—68792513

中国医院协会联系人:    王吉善

电话:010—84279266 

传真:010—84271474 

中国医师协会联系人:   吴苏伟

电话:010—64176902

传真:010—64176355

 

 

 

                                                                               200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