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信息   >   通知公告   >  

最新公告

山西省儿童医院 山西省妇幼保健院 关于做好住院前核酸检测工作的公告

    2020/10/26 17:15:43    

亲爱的患者及家属:

为有效防范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落实国家卫健委对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患者办理入院前,患者及陪侍人均须进行核酸检测无异常情况方可办理入院手续。现将具体事宜告知如下:

1.  普通住院患者及指定陪护人员均需在办理入院前完成核酸检测,结果阴性方可办理入院;急危重症患者先行救治,办理入院手续同时采集新冠病毒核酸样本。

2.  外院转入患者,应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未做检测,则按照我院流程要求进行核酸检测。

3.  陪侍家属凭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办理陪侍证;若更换陪侍家属,需持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重新办理陪侍证,原陪侍证收回。

4.  7日内有资质检测机构出具的检测结果互认。

 

采样流程:

1.  门、急诊接诊医师开具患者《检验申请单》,前往指定采样点完成缴费、取样。

2.  陪侍人直接前往指定采样点完成开单、缴费、取样。

     

注意事项:

1.核酸检测需登记个人信息,请务必持有效证件来院。

2.在院就诊期间请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并配合进行体温检测,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及以上安全距离,避免人群聚集。

3.听从工作人员指挥,按序等候取样,做到一室一医一患,主动向医务人员告知是否有与感染者密切接触等情况。

4.以上情况若有变动以现场工作人员安排为准。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与配合!

 

                       山西省儿童医院 山西省妇幼保健院

                           2020年10月22日


捕获.JPG

公 告

各位患者及家属:

医院为人员密集场所,人员流动量大,极易造成病毒扩散或传播。按照国家卫健委对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前来就诊的患者及家属务必认真阅读本公告,并积极配合。

佩戴口罩

就诊患者及家属请全程正确佩戴口罩,进入医院时主动接受体温检测,与他人保持1米距离,严格遵守咳嗽礼仪。有无旅居史及接触史

请主动告知医务人员旅居史及接触史:

(1)发病前14天内有病例报告社区的旅行史或居住史;

(2)发病前14天内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患者或无症状感染者有接触史;

(3)发病前14天内曾接触过来自有病例报告社区的发热或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

(4)聚集性发病(2周内在小范围如家庭、办公室、学校班级等场所,出现2例及以上发热和/或呼吸道症状的病例)。

门诊陪伴就诊

原则上一位患者仅允许至多一名陪伴人员,家属如有感冒及发热请不要陪伴患者来院就诊。

住院陪探视

住院期间患者及陪侍人主动配合进行体温检测,全程佩戴口罩。每名住院患者限留1名陪侍人员,相对固定,不得随意调换。3岁以下患儿及剖宫产妇可留陪2人。不得串访其他病区、不在公共区域逗留、不扎堆聊天。疫情期间谢绝探视,提倡电话、视频慰问。

禁止瞒报

隐瞒不报、恶意传播造成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蔓延者,根据相关规定承担相应责任。

温馨提示

来院就诊的患儿免疫力低下,极易发生交又感染,请大家秉承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的态度,配合医院的工作。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山西省儿童医院  山西省妇幼保健院

                                                                                 2020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