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长治路院区   >  

长治路院区

新生儿安全管理会议在省妇幼召开

儿保科 朱玲    2021/4/29 9:50:46    

为预防和控制导致新生儿死亡的风险因素,提高各级医疗保健机构救治水平,降低新生儿死亡率,428日,山西省卫健委妇幼处组织专家在山西省妇幼保健院长治路院区召开“山西省2021年度新生儿安全管理会议”。省卫健委妇幼处主任科员张志华、山西省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马兰和省内七名相关领域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01.png

02.png

会议指出各级医疗保健机构要进一步做好孕期保健,不断提高新生儿救治能力,通过病历评审,发现管理和医疗救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总结经验教训,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要以问题为导向,持续完善制度和流程,构建新生儿科(儿科)、产科协同合作机制,不断提高医院救治能力和医疗质量。

03.jpg

会上对2020年全省上报的新生儿死亡评审病历中选取的6例典型、疑难病例分别进行评审。病历所属医疗机构人员梳理汇报,评审专家就疑点、难点进行全面深入的分析讨论,并对该医疗机构诊疗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建议,同时对我省新生儿安全保障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干预措施。

04.jpg

此次评审工作对加强我省产儿科协作机制,提升我省新生儿医疗保健服务质量,保障新生儿生命健康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