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长治路院区   >  

长治路院区

山西省儿童医院召开医疗纠纷案例分析及医疗安全 培训教育会

医务科 高建勋    2021/11/1 8:33:25    

微信图片_20211018090331.jpg

强化医务人员执业风险防范意识与医患沟通技巧,提高处理急难危重病情的能力,规范医疗行为,1014日下午我院在长治路院区举办了医疗纠纷案例分析及医疗安全培训教育会,副院长席红卫主持会议并讲话,20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018090522.jpg

红卫强调大家要对科室的医疗安全医疗纠纷引以重视,没有安全就没有医院良性发展要加强医患有效沟通,在诊治的不同阶段选择适合的沟通方式,做到患者知情选择提高处理急难危重病情的能力,严格常规操作。

微信图片_20211018090326.jpg

会议山西第三方医疗纠纷调解委员会张海峰主任围绕医疗纠纷的处理程序当前医疗纠纷发生的概况案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和不足等方面进行授课。通过大量具体案例及医院发生过的医疗事故来分析医疗纠纷的现状和产生的原因,指出医疗事故的具体表现、防范与处理和医疗纠纷案件的相关法律法规等,使参会医务人员受益匪浅。

微信图片_20211018090344.jpg

通过此次培训广大医务人员进一步强化了诊疗活动医疗安全和风险防范的意识,为有效降低我院产儿科医疗纠纷发生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