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   >  

新闻

2024新春贺词

宣传部     2024/2/18 9:09:21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山西省儿童医院、山西省妇幼保健院、山西省妇产医院向长期关心、支持医院建设和发展工作的各级领导以及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最美好的祝福!此时此刻,还有许多儿医妇幼人坚守岗位,奋战在临床一线,为全省妇女儿童健康保驾护航,大家辛苦了!向大家致以诚挚的慰问!

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体员工以院为家,开拓进取,负重拼搏;精诚团结,爱岗敬业,振兴医院;以人为本,以德兴院,打造诚信;刻苦学习,规范操作,精益求精;竭尽忠诚,注重医德,廉洁奉公,以崇高的服务理念和高尚的服务宗旨推动各项工作,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

回望过去,我们倍感振奋。以小儿外科、新生儿科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为牵引,积极推进高精尖诊疗技术攻关。医院获评省级“新生儿听力障碍诊治中心”、国家“首批婴幼儿养育照护示范指导中心”。倾力打造我省危重孕产妇、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建立覆盖全省的危重患儿院前急救网络,全年转运抢救急危重症儿童2300余例,救援里程近40万公里。牵头落实妇幼卫生监测、遗传代谢病救助、出生缺陷干预等公共卫生项目,开展全省妇女“两癌”筛查技术培训和基层产科医师、县级儿童保健医师培训,举办全省妇幼健康技能竞赛,引领带动基层妇幼健康保障水平不断提高。

砥砺前行,我们矢志不渝。医院深度融合儿童、妇幼、妇产“三块牌子”的专业优势,统筹优化“一院四区”医疗资源均衡布局,不断加大医疗服务供给,推行多院区协同、多学科协诊。持续加强“云上妇幼”远程医疗平台建设,面向371家基层医疗保健机构开展远程诊疗和教学指导,为“健康山西”贡献儿医力量,扛牢妇幼担当。

面对患者,我们用心用情。医院党委坚持以主题教育引深全面提升医疗质量行动和妇幼健康促进行动,让主题教育与妇女儿童的健康需求更有贴合度。紧扣上班族和学龄儿童的就医需求全面实行365天无假日门诊,举全院之力应对冬季儿童呼吸道疾病就诊高峰。为200余名血液病、恶性肿瘤、先心病等孤贫患儿实施公益救助,生动诠释了儿医妇幼人“常善为民、惠及百姓”的无私奉献精神。

辉煌承袭,华章再谱。展望新的一年,医院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也必将应对新的困难和挑战。要向更高更强的方向迈进,就必须在巩固现有成果的基础上,加强细化管理、继续提高医疗质量,推进护理优质服务;加强学习、提升技术、完善能力,发挥现有优势,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带好团队、强化协作,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措施,落实各项战略部署;认真总结经验,依靠全体员工齐心协力,实现质的飞跃,把医院的整体水平推向一个更高的层次。

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历程承载新的梦想,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我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和“健康山西”战略目标,坚持“党建引领、守正创新、人才兴医、建强体系、提升能力、改善服务”工作理念,为提升全省妇女儿童健康水平、谱写“健康中国”建设山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祝大家福暖四季、顺遂安康、心想事成、阖家幸福!

      

 

                                                                    党委书记 孙震宇  院长 康文娟

                                                                               2024年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