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长治路院区   >  

长治路院区

世界早产儿日,新生儿重症病区举办“家庭爱享会”

文/图: 宣传部 齐媛    2018/11/19 10:12:09    

DSC_6918_副本.jpg

11月16日世界早产儿日来临之际,我院新生儿重症医学科(NICU)举办“家庭爱享会”。我们的医务人员已连续四年在这个日子与早产儿家长“重聚”,与“家人们”一起分享养育早产儿宝宝的喜乐。

DSC_6939.jpg

室外寒风凛冽,室内温暖欢乐,百余名早产儿家庭开心地参加这场爱享会。马兰副院长对参加爱享会的家庭表示欢迎,对一直以来奋战在一线救治早产儿的医护人员致以真挚的感谢。她讲到,很多宝宝们已不是第一次参加此次活动,他们刚出生时有的只有24周的胎龄,体重只有一两公斤,都面临着生与死的考验,每个宝爸宝妈都为此付出了太多的的艰辛和坚持,在医护人员的悉心救治下,终于收获了一个个生命的奇迹,拥有了一个个圆满的家庭。祝愿这些宝宝健康聪明快乐成长。

NICU主任冀湧介绍了科室救治早产儿的有关情况。山西每年约有四万早产儿出生,感谢家长对我们医务人员的信任,让我们有机会救治早产儿。这些宝宝有的已经三岁多,他们发育正常,健康聪明。早产儿出院后需要更加精细的护理、更细致的喂养。事实证明,经过精心诊治的早产宝宝,与足月宝宝一样拥有聪明的头脑和健康的身体。

由我院领导与新生儿重症医学科医护团队60多人登台献唱《阳光总在风雨后》,为爱享会拉开序幕。医护人员用歌曲、舞蹈将爱享会的气氛造得格外热闹喜庆。宝爸宝妈们纷纷上台发言,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育儿经历。一位妈妈在分享时表示,自己虽然身为一名三甲医院的妇产科医生,但对于自己的孩子是早产儿也害怕、焦虑过。所幸她坚定的选择相信医生,把孩子交给医生,坚持定期随访、科学喂养,正是这份信任和坚持,她的宝宝已经一周岁了,聪明健康活泼可爱。抚育早产儿宝宝的不易与心酸,医护人员付出的无悔与感动,孩子一天天健康成长的喜悦,同样的经历,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名参与者。

爱享会上医护人员还为宝宝们送上蛋糕,祝愿他们健康成长,快乐生活,祝福每个家庭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