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长治路院区   >  

长治路院区

世界糖尿病日,我们与糖妈们同心同行

文/图: 宣传部 齐媛    2018/11/19 9:55:48    

DSC_6736.jpg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方式的巨大改变,糖尿病也日益增多,我国已成为糖尿病第一大国;同时二胎政策全面开放,孕妇年龄偏大,其中糖尿病患者比例明显升高,许多糖妈妈都会遇到“甜蜜的问题”。为了使糖尿病孕产妇认识了解妊娠糖尿病,降低糖尿病对孕产妇及胎儿的影响,在11月14日世界糖尿病日,我院妇产新生儿病区产科举办“糖妈有约”同心同行甜蜜分享健康互动活动。

我院副院长马兰在开场致辞中说道,今天是第27个世界糖尿病日,今年的主题是“家庭与糖尿病”。我院产科开展糖尿病特色护理活动一年来,收获了很多孕产妇对我们工作的认可与赞扬,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秉承“专业品质、专家呵护、专注健康”的医院文化,加强内涵建设,提高医疗质量,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更加优质、更加快捷的医疗保健服务。冬季已至但不会缺乏温暖,在省妇幼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愿每位孕妈妈开心生活,收获健康!愿小宝宝们聪明可爱,茁壮成长!

随后,控糖先锋——糖妈家属感谢医护人员帮助他的爱人科学控糖降糖,孕育出健康的宝宝。并现场赠送锦旗表示真挚的感谢。我院领导为控糖优秀的准妈妈颁发证书以资鼓励,希望她们在坚持的道路上不断前行,快乐健康降糖每一天。由我院医护人员自己编排的情景剧《妊娠期糖尿病的由来》、《一起来降糖》,让大家在欢笑中正确认识妊娠期糖尿病,学会正确饮食、正确运动。最后,在激情四溢的糖尿病知识抢答环节,可爱的孕妈妈们积极踊跃参加答题,将活动推向高潮。

降糖路上,我院产科永远与糖妈同心同行,健康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