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长治路院区   >  

长治路院区

我院举办新生儿热点问题研讨会暨新生儿专科联盟第二次会议

文/图:宣传部 刘锦玉    2018/9/17 9:51:33    

908A7508.jpg

为进一步推动山西省新生儿医学的发展,提高危重新生儿医疗及护理水平,9月13日至15日,山西省儿童医院新生儿重症医学科举办了新生儿热点问题研讨会暨山西省妇幼保健协会新生儿专科联盟第二次会议。

908A7481.jpg

会议由新生儿重症医学科冀湧主任主持,院党委副书记郭红旗、科教科科长燕美琴以及各地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的医护人员300余人参会。

908A7487.jpg

908A7486.jpg

908A7489.jpg

908A7428.jpg

党委副书记郭红旗在讲话中肯定了新生儿重症医学科取得的进步。通过几年来的不断发展,科室救治成功的危重新生儿上升到每年近两千例,成为山西省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同时,NICU的临床和学术都在飞速发展,山西省内首例24周宝宝的健康存活,亚低温和一氧化氮等先进技术的引进和使用,始终处于山西省危重新生儿医学的领先地位。

908A7531.jpg

冀湧主任表示:2017年医院成立了山西省新生儿专科联盟并成功举办了第一次学术会议。一年来,在院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全省有新生儿专科的医院进行摸排,开展帮扶工作,成立了新生儿专科联盟点。这是我省新生儿医学领域发展中的大事,标志着我省新生儿专科联盟正在逐渐走向成熟和发展壮大。”

本次会议分设医疗及护理专场,邀请了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新生儿科主任黄为民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NICU主任曹云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NICU主任黑明燕教授、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新生儿科主任李明霞教授、吉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士长李娜、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新生儿科护士长李蕊、山东省立医院NICU护士长李敏敏等国内专家举办多场讲座,开展学术交流,推动新生儿重症专业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