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长治路院区   >  

长治路院区

妇产新生儿病区强化院感知识培训

文:宣传部 刘锦玉、院感科 张小娜 图:宣传部 刘锦玉    2018/5/21 10:51:28    

5月16日下午,根据医院培训计划,院感科在工作访谈基础上,结合妇产新生儿病区的工作特点,由张小娜护士长对病区的保洁员月嫂进行环境清洁消毒方法、手卫生、个人防护等院感相关知识培训。

908A3894.jpg

培训会上,妇产新生儿病区院办郭瑞英主任强调:保洁员和月嫂是医院的特殊群体,他们与患者密切接触,但缺少相关医学知识,承担着和医护人员同样的职业风险,他们为患者、家属及医务人员创造清洁的诊疗工作环境,照顾产妇及新生儿生活起居,所以院感知识是他们必须掌握的工作技能。

月嫂们现场演示了洗手步骤和方法。院感科今后将继续定期组织实操加理论的院感知识培训,将院感意识深化到每一个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的心中,落实到行动上,为医院的医疗安全质量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