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长治路院区   >  

长治路院区

为了姐妹们的健康与幸福 ——我院启动关爱贫困妇女 免费生殖健康筛查活动

文、图:宣传部 刘锦钰    2018/3/29 11:23:56    

为充分体现全社会关爱女性健康,3月8日上午,“关爱贫困妇女,免费生殖健康筛查”活动在山西省儿童医院(妇幼保健院)妇产新生儿病区拉开序幕。

908A2548.jpg

山西省儿童医院(妇幼保健院)胡先明副院长主持了启动仪式,省卫计委妇幼处王天定处长、山西省儿童医院(妇幼保健院)孙震宇书记、马兰副院长、郭红旗副书记、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住院患者家属参加了活动。

孙震宇书记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并指出:“只要全社会共同携手,齐心协力,一定能够将惠及女性健康的宫颈癌筛查项目和宣传推广活动扎实做好,让党和国家的优惠政策落地生效,让广大女性朋友能够为加快山西省经济发展、建设健康山西更好地发挥半边天的作用。”

本次活动中,山西省儿童医院(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将开展乳腺癌和子宫颈癌防治宣传咨询,同时,为有效降低宫颈癌发病率与致残率,达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目标,将为100名贫困妇女或困难女职工免费进行宫颈癌筛查,为200名产后42天的女性免费进行HPV检测并指导规范化治疗,让更多妇女远离宫颈疾病、拥有健康幸福生活。 

908A2582.jpg  

省卫计委妇幼处王天定处长做总结讲话,希望社会各界和医疗服务机构共同奉献爱心,关心女性健康事业,努力为妇女提供保健服务,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

启动活动结束后,马兰副院长带领大家参观了妇产新生儿病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