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群众文化   >  

群众文化

更年期 更关注 更安心 山西省妇幼保健院开展世界更年期关爱日讲座义诊活动

妇保科 白云    2021/11/1 8:59:33    

温柔对待更年期,让更年期女性留驻芳华、享受健康是家庭、医院乃至全社会共同的责任。10月18日是“世界更年期关爱日”,为提高广大医务人员更年期保健服务能力,提升更年期女性的健康素养和自我保健意识,增加更年期女性的幸福感、满足感和安全感,当天,山西省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科主任白云、精神卫生科医师崔佳彬、院感科医师张海栋等来到太原市郝庄社区医院,为医务人员及广大女性朋友进行更年期知识讲座、义诊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021095055.jpg

微信图片_20211021095019.jpg

活动现场,白云分别从更年期的特征及症状、更年期的检查与治疗、更年期保健及注意事项等方面,为医务人员及居民宣传相关知识,答疑解惑,同时向更年期妇女宣传要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及激素补充治疗,帮助大家做好更年期保健,消除不必要的顾虑。崔佳彬也从如何保障更年期女性心理健康专业方面为大家进行了宣教。了解知识后,必要的身心缓解不可少,张海栋带领大家进行了专业的更年期有氧健身操,让大家感受到更年期要“更关注,更安心”。

微信图片_20211021094948.jpg

微信图片_20211021095123.jpg

微信图片_20211021095412.jpg

微信图片_20211021095112.jpg

更年期是每个女性都会经历的阶段,因体内激素水平的波动或减少,易导致月经紊乱、潮热出汗、失眠抑郁、激动易怒、关节疼痛、骨质疏松、泌尿生殖道萎缩、阴道反复感染、糖脂代谢异常等一系列症状。心脏病、高血压、乳腺癌、宫颈癌等慢性疾病也是更年期女性的高发疾病,严重影响更年期女性的身心健康。此次活动的开展,大力宣传了女性更年期保健知识,提高了更年期妇女自我保健意识,让大家能够安全度过更年期。

微信图片_202110210950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