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   >  

新闻

质量管理结硕果,砥砺奋进谱新篇

质控部 张格妙 李翠玲    2020/9/21 15:32:03    

99edfecf9833838e891cee7ca727538.jpg

近日,山西省质量与名牌协会举办了2020年度山西省质量信得过班组及山西省质量管理小组经验交流会。来自全省各地市各行业200余个质量管理小组成果及45个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成果进行了激烈角逐。医院质控部选送的手术室“传递生命,永无止步”班组建设成果在交流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特等奖第一名,新生儿重症医学科缘梦质量管理小组(QC)成果在交流会上荣获特等奖第二名。

a040d92429d27b50c3f56993bbb107f.jpg

医院重视科室质量建设和改进,以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为抓手,促进各科室质量管理提升。本次择优选送的手术室“传递生命 永无止步”班组成果,很好地展示了手术室在科室改进及班组建设中取得的成效。在护士长吴微微、副护士长邓慧琴、李昕及班组成员成妙燕、王心磊的努力下,梳理日常工作,运用5W1H工具方法识别患者的需求,找出科室当前的短板与不足,寻找解决问题的突破口,完善了急诊手术管理、危重患者抢救、值班人员管理等制度,优化了手术室等相关流程,使手术室在整体管理中取得了明显的建设成效。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正是因为手术室班组团结勤奋、严谨求精的科室精神和追求,最终在成果交流赛中取得佳绩。

33387c6c748df0019879917654d2213.jpg

为解决早产儿PICC留置后引起的皮肤破损、静脉炎和导管感染等并发症,新生儿重症医学科在主任冀湧、护士长潘晋洲的带领下群策群力,使用质量管理工具,小组成员从现状调查、原因分析、设定目标到对策实施,认真落实PDCA持续改进,用系统的方法解决了一问题。该成果降低了科室患儿平均住院日,得到与会人员的认可和赞扬。

ea3 (2).jpg

质量是生命,是医院发展永恒的主题,质量管理工作永远在路上。来之不易的荣誉和奖项,凝聚了质控体系中各质量管理部门的智慧和汗水,凝聚了广大医技、行政、后勤等科室的努力和付出,展现了精益求精的质量管理理念,进一步提升了医院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