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   >  

新闻

儿童青少年的身心健康,爸爸妈妈你们了解吗?

围产保健门诊 郝锐 宣传部 齐媛    2020/12/21 17:46:43    

言:一个少年,只有当他学会了不仅仔细地研究周围世界,而且仔细地研究自己本身的时候;只有当他不仅努力认识周围的事物和现象而且努力认识自已的内心世界的时候;只有当他的精神世界用来使自已变得更好、更完善的时候,他才能成为一个真正的人。

                                                                                                                 -----苏霍姆林斯基

微信图片_20201216093015.jpg

124日和11日,山西省妇幼保健院精神卫生科副主任张达明团队分别在实验小学中车分校四年级两个班开展了“认识独一无二的我”心理团辅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216093016.jpg

所谓的认识自我,是指一个人应该能够正确地认识自己和评价自己。自我意识的发展水平影响着青少年的行为和活动,也影响着他们的心理健康,在青少年的成长发育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此次活动通过游戏、问答、画图等多种丰富有趣的形式让孩子们更加认识自己、了解自己,与自己成为好朋友。

微信图片_202012141607042.jpg

此次活动得到了老师和家长的高度认同,家长们表示这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像一场及时雨,引导青少年养成良好的习惯的同时,认识自我,懂得感恩父母,珍惜幸福生活,更帮助他们以良好平和的心态迎接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

微信图片_20201214160704.jpg

微信图片_202012160930161.jpg

微信图片_202012141607043.jpg

 文:围产保健门诊 郝锐 宣传部 齐媛

                      图:围产保健门诊 郝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