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   >  

新闻

省儿童医院党委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

党办 叶晓光    2021/3/31 9:42:10    

3月26日,省儿童医院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党委书记孙震宇主持学习,院长康文娟、党委副书记郭红旗领学,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DSC_1154.jpg

DSC_1228.jpg

DSC_1222.jpg

会上,全体班子成员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读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结合思想工作实际,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大家表示,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切地感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团结全国人民艰苦卓绝的革命、建设、改革历程,深刻领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从中汲取和提炼出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的法宝。

微信图片_20210329110500.jpg

孙震宇联系院党委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他指出,《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2012年11月29日至2020年11月24日期间关于党的历史重要文稿40篇,其中有16篇是首次公开发表。以丰富的史料支撑和历史纵深的理论分析,对党史上若干重大问题做出新总结,提出新观点,为我们深入学习和掌握党的历史提供了根本遵循。《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一书分别摘录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同志在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过程中,围绕党的历史发表的讲话、报告、谈话、批示等重要文献,既有我们党的领导人对党在不同时期的历史回顾,也不乏对党史上重要人物、重大会议、重要事件的经验总结。两本书都是非常重要、非常具有指导意义的书籍。会后,全体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抓好自学,要带着问题意识、围绕本职工作深入研读,在阅读过程中随时与自己的工作相联系,在工作中遇到的困惑、问题,可以向书中寻求帮助、借鉴经验。要带着战略思维研读,跳出历史事件本身,从历史事实中抽象出一般规律,从而帮助自己拓展视野,总结运用好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完善自己,为推动医院“十四五”转型出雏形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