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闻   >  

新闻

重症观察室的“妈妈

普外科 陈颖    2021/4/30 9:28:21    

在山西省儿童医院晋源院区普外科病房,专门设立有一个“特殊”的区域——普通外科重症观察室。病房中具有完善的功能和相适应的设备设施,专门收治手术后围手术期及病情较重、需要严密监测生命体征的孩子,对患儿进行精细管理、治疗和护理。

微信图片_20210413113839.jpg

在普通外科重症观察室,手术后尚在危险期的孩子有一群特殊的“妈妈”们在悉心照顾着他们,除手术后日常的治疗,孩子们的日常生活,如:换尿布、擦身体、喂水、梳头发......,都是由这些白衣天使们一一完成。

从南丁格尔开创护理事业的先河开始

人们便尊称护士为“白衣天使”

这是人们对护士职业的赞美

更是一种认可

孩子们依恋着这些“妈妈”,“妈妈”爱护着这些孩子,日常护理结束,“妈妈”们抱着孩子们,给他们讲故事,教他们唱儿歌。遇到不配合治疗的孩子,“妈妈”们耐心地护理和安慰,直到孩子病情和情绪都平稳,“妈妈”脸上露出会心的微笑。

微信图片_202104131138381.jpg

因为病情危重,方显医务人员重任在肩;因为不辞辛苦,方显“妈妈”平凡而伟大。

愿所有的孩子们都能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