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园地   >  

党建园地

两节期间我院党委、纪委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文:党办 张朝伟 图:宣传部 马芳    2020/1/6 9:49:36    

为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根基,1月3日,我院党委、纪委组织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党委书记孙震宇、院长康文娟和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全院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DSC_7409.jpg

会上,纪委书记李旭光通报了近日中央纪委和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的多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重申了元旦春节期间“十个严禁”的纪律要求。李书记指出,通报的典型案件多数发生在节日期间,有的在节日值班期间严重失职失责,有的违规用公款大吃大喝,有的违规收受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有的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旅游安排。省纪委监委将于近期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明察暗访行动,全院党员干部要以典型案件为戒,进一步强化自我约束,时刻保持自警自醒自重,持续净化节日风气。

康文娟院长代表医院和党委对全院两节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节日腐败和“四风”问题做出部署要求。康院长强调,全院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监委的指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贯彻执行八项规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把纪律和规矩入脑入心,坚守底线、远离红线。要做好传达贯彻,党支部书记、科室负责人要将今天的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和职工中,告诫大家提升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慎独慎微,切勿因小失大。要畅通信访渠道,党办、纪检监察室要公布举报电话、信箱和电子邮箱,认真受理群众举报。要强化监督执纪,院纪委要针对重点环节重点岗位强化监督,组织提醒谈话,加大节日期间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

DSC_7457.jpg

全体与会干部集体观看了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制作的警示片《叩问初心》。警示片选取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的18个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典型案件,通过剖析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堕落轨迹和蜕变根源,以案释纪、以案说法、以案为鉴,警示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观看警示片后,大家深受触动,纷纷表示一定以案为戒、对照检视、防微杜渐,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常怀信念之源、常念作风之根、常思贪欲之害,守住初心,不负韶华,永葆共产党员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