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园地   >  

党建园地

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 民进山西省儿童医院支部开展主题教育

民进山西省儿童医院支部    2023/10/8 16:53:5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9月2日,民进山西省儿童医院支部、山西财经大学支部和太原师范学院支部二十余名会员赴晋商博物院,联合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905105632.jpg

晋商博物院是展示晋商文化的专题博物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时曾指出:“山西是‘一带一路’大商圈的重要组成部分,晋商纵横欧亚九千里、称雄商界五百年,彰显的就是开放的精神。山西自古就有重商文化传统,形成了诚实守信、开拓进取、和衷共济、务实经营、经世济民的晋商精神”。本次主题教育特邀山西财经大学支部会员、晋商研究院张林峰博士进行全程专业细致的讲解,并重点介绍晋商在货币文化上的创新,以及纸质货币背后的管理智慧。会员们依次参观了解了“晋商源流”“海内称雄”“汇通天下”“万里茶道”“晋商精神”五个专题展,大家对晋商的辉煌历史和文化底蕴赞叹不已。

微信图片_20230905105522.jpg

通过一本本史料、一件件实物,民进会员们深刻了解了晋商文化浓厚的历史底蕴,感悟了晋商精神与家国情怀,爱国、爱乡之情油然而生。民进省儿童医院主委王丽燕、民进财大支部主委张丽、民进太原师院副主委贾大飞表示,将带领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晋商精神”融入今后的工作中,不畏艰难、积极进取、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为山西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