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园地   >  

党建园地

山西省儿童医院召开主题教育整改落实 分析研判会

文:党办 叶晓光 图:宣传部 李婷    2019/12/9 9:42:20    

11月25日,山西省儿童医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分析研判会,党委书记孙震宇主持会议并讲话,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会议通报了党委自查情况,对专项整治事项、上下联动整改事项、整改整治任务落实情况进行了分析研判,评估工作成效,分析存在问题和原因,研究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办法措施。

DSC_3995.jpg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按照中央、省委和省卫健委党组部署,院党委始终把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抓重点、求突破,正视问题不回避,从严整治不放松,结合医院工作实际,解决了一批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从成效座谈会上的评价和意见建议来看,我院主题教育和整改落实情况总体上得到了广大群众和患者的认可,工作是务实的,措施是得力的,取得的成效是比较明显的,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了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但是在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医院建设发展、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入融合、持续转变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等方面还有一定的差距,一些工作和问题的整改效果还不尽如人意。下一步要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对群众不满意和效果不理想的进一步“回炉”“改造”,把新发现的问题一并纳入督促整改,持续强化执行力,推动整改落实向纵深推进。 

DSC_3985.jpg

会议强调,要站位大局用心整改。从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上下联动,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信心持续整治自身“病灶”,努力在现有成效基础上取得新的进步。要压实责任确保效果。班子成员要抓好分管领域的整改落实工作,结合评议意见,认真分析梳理存在短板和薄弱环节,实事求是对整改成效作出客观评估,已完成的要提出巩固强化措施,未整改到位的要放在“聚光灯下”时时过问督促,以更加务实有力的举措确保整改落实见底见效。要持续抓好专项整治。把开展专项整治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紧密结合,特别是要抓好儿童血液病和恶性肿瘤救治保障、妇产科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等重点工作,努力解决人民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