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园地   >  

党建园地

我院与省委军民融合办、核工业第七研究设计院开展 “联学联建”活动

文:党办 叶晓光 图:宣传部 李婷    2019/12/9 9:06:26    

11月29日上午,我院与山西省委军民融合办、核工业第七研究设计院开展“联学联建”主题活动,参观学习了核工业第七研究设计院党建和业务成果展并组织了交流座谈。山西省委军民融合办党建处处长、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媛媛,核工业第七研究设计院工会主席李晓峰、团委书记宣峻,我院党办主任叶晓光以及各单位党员、青年干部代表4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三方分别就各自单位开展党的建设以及党建带群团、促业务发展等情况进行了经验介绍,并对今后继续深化结对共建、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充分发挥党建对中心工作的引领推动作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DSC_4062.jpg

DSC_4101.jpg

随后的座谈中,参会代表们围绕品读著名社会学家费孝通经典之作《乡土中国》这一主题,结合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畅谈认识、分享感悟、交流心得。大家一致认为,虽然书中提出的许多问题经过70余年的时代发展已经有了根本性的变化,但在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时间节点上重温此书,不仅可以感受到理性的光辉和人文的忧思,更让如今的我们为生活在进步如此神速、变革如此伟大的时代而庆幸。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联学联建”活动形式新颖、内容充实,既开拓了眼界思路,又提升了素质修养,感悟深刻、受益匪浅。

DSC_4138.jpg

DSC_4146.jpg

此次活动是我院与山西省委军民融合办联合开展的“党建共建、发挥合力、共赢未来”系列活动之一,目的是通过搭建“党建1+N”这一创新模式和平台,互学互帮、互融互通,推动党的建设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上下联动,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下一步,我院党委还将继续深化与省委军民融合办的党建结对共建,探索开展理论业务“联学”、组织生活“联过”、活动阵地“联建”、发展思路“联谋”,主动对标先进经验,不断丰富活动载体,带动我院医疗服务能力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健康山西”贡献力量。

DSC_4107.jpg

DSC_4105.jpg